Search This Blog

Monday, May 4, 2009

入殓师



昨天看的一部电影
里面有一句对白
我很喜欢

“感叹之后,
就开始一点点回忆过去。
死可能是一道门,
逝去并不是终结,
而是超越,
走向下一程,
正如门一样,
我作为看门人,
在这里送走了很多人。
说,路上小心,总会再见的。”

不过令我流泪的
并不是殡仪馆老人说的“死是一道门”那段话,
而是当小林试图回想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,
却记不起、或者说不愿想起父亲的模样。
每个人一生中 都有自己认为痛恨的人。
一直要等到那人逝去,或我们自己濒临死亡的时候,
才想到原谅与悔恨,想到:“如果他还活着……”、“如果我还有时间……”
我觉得一个人如果不能平静地接受死亡这个事实,
就无法做到真诚地生活。
社长说:“被留下的人是痛苦的”。
是的,尘世间有太多自私、偏狭、怨恨,只有死亡才是平静的归宿。




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
真的很不错
而且很感人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